close

距離我上篇文章好像已經很久啦

我還以為不會有人看到我的部落格了呢~(當初我在google也一直搜不到自己的文章的說😭)

加上登痞客邦要翻牆,就一直沒來了

有些訊息很久才回,真的很抱歉~

所以今天要來分享我申請浙江大學的經驗(面試)啦~

希望對你們有幫助~



這篇主要會講:

  1. 面試前的準備(資料、服裝、心態)
  2. 面試經驗分享

首先,先自我介紹一下😀😀

我現在是大一生(2016年進入學校),目前讀的是環境與資源學院環境工程專業(系),

之前在台灣也申請過學校,已有過面試經驗(如果沒有的同學也不用害怕啦,放心看下去吧👍👍)

↡↡↡↡↡↡↡↡↡↡↡↡↡↡↡↡↡↡↡↡↡↡↡↡↡↡↡↡↡↡↡↡↡↡↡↡↡↡↡↡↡↡↡↡↡↡↡↡↡↡↡↡↡↡↡↡↡↡↡↡↡↡↡↡↡↡↡↡↡↡↡↡↡↡↡↡↡↡↡↡↡↡↡↡↡↡↡

🔶🔷面試前的準備🔶🔷

資料📔📚📙📘📗📑📓📕📖📰

面試的時候其實對你準備的資料是沒有要求的

(但俗話說沒要求,就是最高要求😂😂😂)

像我當初就是空手進去面試的~

但我們那組有兩個人準備了自己的三折頁

裡面大概寫了一些自己的經歷(如參加的社團、校務工作、國際活動之類的)

我後來覺得這樣挺好的,有了這個三折頁,

你在自我介紹或分享一些自己的精力的時候,面試官就可以比較形象的了解到你在講些甚麼,

畢竟兩邊的教育背景差的蠻多的,有些東西的用詞也不一樣,

而且重點是在很多老師耳裡我們都有「很重的口音」😬😬😬

所以有個紙製的資料應該可以幫助他們較了解你在說些甚麼~

⭐⭐⭐三折頁tips⭐⭐⭐

  1. 記得轉成簡體字
  2. 大概準備6~7份吧(我們當初是大概有8個面試官,但我覺得也不用到每人一份啦,不然好像怪怪的,這個就自己勘著啦~)
  3. 所有你覺得特別的經歷都可以寫(尤其是跟國際有關的~

⭐⭐⭐⭐⭐⭐⭐⭐⭐

再來是事前的腹稿準備

基本上有以下幾項:

  1. 自我介紹:你來自哪裡、興趣、專長、為甚麼想來這大念書等…
  2. 關於你所申請的專業的問題不會問得太專業(我那屆是這樣),但要基本上要知道你申請的專業在做耶甚麼,你為甚麼項申請(跟你那些個人特質有關),在兩岸這個專業的發展差別等…
  3. 你所了解的浙大:這個的回答就很即興了,面試前可以先逛逛校園,畢竟我們學校的美是出名的😂可以適當的誇誇,再結合一些自己的發現。當然是前也要子己了解(這大的校訓、精神、發展歷史、著名的人、竺可楨校長的兩個問題等…)(如果提前來的可以去校史館惡補XD)
  4. 兩個問題:突然想到要是可以回答兩個問題的話面試官一定覺得你很牛逼吧😁😁😁

(大概就這樣了,其實真的不用太緊張,畢竟比起台灣的面試,這真的很簡單,面試的教授也都很平易近人的~~)

(而且基本上你來了就會過吧~😆)

⭐⭐⭐回答tips⭐⭐⭐

(見下方心態)

⭐⭐⭐⭐⭐⭐⭐⭐⭐

 

服裝  👞👟👑👒🎩👗👖👕👔👓

就跟所有一般面試的準則一樣 ──「整齊、乾淨、正式

要穿甚麼我就不細講啦~

網路隨便一搜就一堆了。

但來杭州,你一定要知道──就是杭州的天氣很善變的,

所以準備的衣服一定要以透氣為主XD

 

心態💚💛💜💚💛💜💚💛💜

這是最重要的💡💡💡

首先,你要知道申請過來就是一個新的開始了,

不果你以前是第一志願、還是其他社區高中,

在這邊的老師眼裡我們都是一樣的,並不會有甚麼差別,他也不會太了解我們這邊的教育制度,

因此他對你的評價完全是取決於你當場的談吐、臺風,

也就是你當下的自信是最重要的,

在介紹自己時其實也可以把自己塑照成一個你自己大學時期希望成為的人

(當然別跟你本來的風格偏差太遠,此外之後你也要真的要往那個方向努力)。

###

另外其實你的那些甚麼獎甚麼獎的也不太重要,

撿一些特別、有意思,你特別有感觸的講就行了。

(畢竟要比獎,這邊幾乎每個學生都是拿過一堆獎的😂😂)

重點可以放在外語能力、然後展現自己的國際化等(有各種交流的經歷更好)

(畢竟學校最近在朝「世界一流大學」邁進,十分注重國際化甚麼的)。

 


🔶🔷我的面試經驗🔶🔷

(未完待續,怕有些同學要先準備我就先傳了,希望可以幫助到大家~

)

 

 

 

 

arrow
arrow

    顧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